首页 > 警情提示 > 正文

警情提示(二零一四十一月)

作者:时间:2014-11-26点击数:

警情提示

近期,学院内网络诈骗案件和自行车被盗案件多发,安全工作处特作如下提示:

1、请广大师生谨慎选择网络兼职,尤其刷信誉度、淘宝代购极易被骗。另外很多犯罪分子以商品无货退款、退邮费为名进行诈骗。网络购物时选择信誉度较好的网站或商城。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即可预防。

2、目前网络存在者许多QQ群或微信群,以兼职、创业、情感交流、大学生活为名,在群内发布招聘兼职、直销人员的信息,信息的真实性无法核实,有犯罪分子利用此手段进行诈骗或者其他非法活动,请师生仔细甄别,以防上当受骗。

3、近期网络上爆出在各地发生多起冒充领导或者老师进行以办急事儿需要经费,临时借钱为名进行诈骗,我院近期有师生反应也接到过类似电话。请广大师生务必提高警惕,凡是涉及钱财务必当面验证,以防被骗。

4、近期学院发生多起自行车被盗案件,从破获的案例来看,多为当事人借车后认错车子,或者自行车没有加锁。因此,请广大师生妥善保管自己的自行车、电动车,车辆尽可能不长时间停放在偏僻角落,为车辆加装坚固锁具,并存锁在自行车架上可有效预防车辆丢失或被错骑。

安全工作处在近期的《安保工作简报》和新浪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多次推送防盗和防诈骗知识,请广大师生关注新浪微博“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安全工作处”、微信平台“平安海滨”,学习相关案例和防骗、防盗窃提示。

安全工作处

2014年11月26日


相关信息搜索: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