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情提示 > 正文

警情提示--2015年12月17日

作者:时间:2015-12-17点击数:

警情提示

今天上午安全工作处接到两起报案,均为不明人员冒充我院老师,对学生提出金钱要求,已报案的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能叫出学生姓名,此类案件存在高发可能,特警情提示如下,请各位师生提高警惕,严加防范。

一、简要案情

1、2015年12月16日晚8时左右,学生周某街道电话开头为177的电话,对方首先问该生是否为周某同学本人,学生问对方是谁,对方回答“你听不出我是谁吗“,由于该生当天刚刚有违反校规校纪行为误以为是学校老师,问其是否为本院老师,对方说是,并让学生第二天去找他。第二天早晨6点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打来电话以给领导送红包需要让周某先垫钱为由,让学生给指定账号打1500元,该生将钱打过去后,犯罪嫌疑人又打电话继续索要,该生意识到上当受骗。

2、12月16日晚9时左右,某同学接到一个电话显示浙江地区177开头的电话,准确说出该生名字,并自称行政楼魏老师,让学生17日9点去行政楼找他,并未说明准确地点,引起该生警觉,将信将疑并询问辅导员老师,经核实为诈骗电话。

二、警情分析

1、作案时间:多发生在老师工作时间以外;

2、诈骗手段:知道学生姓名、年纪等基本信息,谎称学校老师,以垫钱、借钱、推荐职位等名义让学生打钱给对方;

3、涉案电话:177、182等号段开头的外地电话。

三、防范提示:

1、请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对方信息身份,如无法辨别真假及时向其他老师询问。

2、以 “不把自己的钱财随意交与别人”为底线,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3、接到诈骗电话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或拨打8887110报案,帮助校方和警方征集相关线索进行提示和破案。

安全工作处

2015年12月17日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