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安全工作处成立于2012年4月1日。安全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公安机关业务指导下,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建制,维护学院政治稳定、治安安定、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安全工作处的主要职责是:

(1)学院日常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的安全巡查、检查、防范等基础性工作;

(2)院内交通安全管理;

(3)院内施工及外来人员的管理;

(4)大型群体性活动的安全防范;

(5)学生户籍管理;

(6)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及别有用心的人对师生进行意识形态渗透;

(7)掌握邪教渗透、宗教传播等情况;

(8)学院治安综合管理;

(9)防范各种政治、文化倾向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10)校园110指挥中心建设及运行管理;

(11)落实安全工作法规,完善院内安全制度;

(12)协调、督办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

(13)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14)承担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5)协助有关部门监督管理以下工作:易燃易爆有毒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督指导;教学仪器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督指导;学院科研项目资料保密监督指导;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监督指导;防范校园网有害反动信息的监督指导等。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