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安全保卫处时间:2021-11-13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控火灾事故的能力,我校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近年来校园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为保证学校师生在应对实验室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做出相应处理,20211111我校举办了实验室消防演练,我校副校长赵金楼、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周鹏、安全保卫处处长张海旺受邀出席,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及安全保卫处相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各学院积极召开“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火灾的危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火场逃生方法、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几个方面展开,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



  为提高我校后勤服务人员面对火灾时的应对能力,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掌握火场逃生技能,2021114日我校联合黄骅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操场南侧举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由黄骅市消防救援大队邓欢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强调了掌握消防技能在处置突发火灾时的重要性。

最后后勤服务人员在安全保卫和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实际操作使后勤服务人员充分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提高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能力懂得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我校学生安全协会在内多处悬挂条幅,在校内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熟知各项逃生本领,真正做到防患未然,把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全校师生齐心共建平安校园。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