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孟令真时间:2022-04-15点击数:

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和增强我校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我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我校于411日至17通过在校园内悬挂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以教学楼、图书馆、行政楼等场所为宣传中心,通过条幅上的宣传标语让学校师生关注国家安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同时让学校师生关注“安全研究”“沧州政法”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爱党爱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1.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作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发现这种情况不能随意提供,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2.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

3.一些境外组织和人员经常出现在我军事、保密单位周边,乘机盗取秘密情报和信息。如遇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

4.一些有境外背景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对抗。遇到这些情况,应立即报告。

5.拾获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送交有关机关、单位或保密工作部门。

6.发现有人买卖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应当及时报告保密工作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7.发现有人盗窃、抢夺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有权制止,并应当立即报告。

8.发现泄露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注意: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进行举报。

 

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大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力度,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