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7-14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政府关于建设平安校园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学院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根据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学校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的通知》(冀教安[2015]9号)的文件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并实施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建立起学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院安全隐患整改及监督网络,有效防范学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分级管理、层层履责、一岗双责、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管理大数据、时效强、效率高的优势,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系统全面排查掌握,督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

二、工作目标

建立有效的学院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促使学院安全工作实现“四个转变”:

1.由“少数人抓”向“合力抓”安全转变。

2.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

3.从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

4.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防范转变。

三、具体安排

1.网格分配

学院根据各单位安防级别将网格级别分为重点网格和普通网格两类。各单位按照所管理的区域划分网格,各网格排查区域参见《各网格排查区域和内容》(附件1),网格划分如下:

重点网格: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教务处、图书馆、学院办公室。

普通网格:人事处、计财处、对外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采购中心、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基础教学部及各系。

2.网格信息报送及人员培训

请各单位参照上述网格划分,每个网格选取一名网格排查人并填写《学院安全网格管理信息登记表》(附件2)于2016年7月18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安全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将择期对各网格排查人进行培训。

3.安全网格的巡查及系统录入

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将借助“安全隐患管理平台”,利用网页平台和APP平台开展工作,替代原有每月纸质版报送方式。

各单位网格排查人将定期对所负责范围内的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并登陆客户端进行录入。其中,重点网格需每日进行录入,没有发现新的情况,也需提交确认当天的安全检查工作执行记录;普通网格如发现隐患情况可随时录入,若无新增隐患的情况,则需每月月底登陆系统提交当月的安全检查工作执行记录。

各单位网格排查人上报的每条隐患均需填写在本单位《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隐患报送记录册》中,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备案、备查。

附件:1.各网格排查区域和内容 点击下载

2016年7月13日


相关信息搜索: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