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情提示 > 正文

新生报到安全提示

作者:时间:2014-09-15点击数:

亲爱的2014级新同学:

首先热烈欢迎大家即将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成为这里的新主人。新生办理报到期间人员相对较多,为防止发生财产损失请各位遵守以下安全提示:

1、不在陌生人面前显露钱财,不听从陌生人的花言巧语,特别警惕有人冒充老生、老乡等给你热情帮助以使你听从他的摆布,谨防陌生人引诱你上当受骗或进行敲诈勒索。

2、防止诈骗,新生及家长注意以下原则:不贪心,慎交友,辨真伪,不轻信他人,不明情况向学院迎新接待站工作人员或安保工作执勤点咨询。

3、报到时,不要轻易将钱物借给同乡或陌生同学,谨防上当受骗。报到时可现场划卡,校内设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ATM取款机。银行卡(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切记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

4、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以及个人重要证件不要在宿舍随处摆放,要入柜锁好,防止失窃。

5、离开宿舍、夜间睡觉时,应将宿舍门锁好,谨防入室行窃。

6、不要购买到学生公寓上门推销的商品,避免购买以赠品为噱头的促销商品或电话卡。学院禁止任何形式的推销活动,更不会在宿舍内以各种名义进行学习用品、化妆品的推销及征订。在校内发现强行买卖、敲诈勒索现象,应立即拨打“校内110”电话报警:8880812。

7、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私接电源、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热毯、电夹板、电吹风、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谨防火灾事故发生;宿舍内严禁饲养宠物。

8、学生公寓晚上十一点关门,请务必于关门前返回宿舍,入学后禁止夜不归宿。

9、在校内遇到财物被盗、上当受骗、人身受侵害等情况,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情况并向“校内110”电话报警:8880812。

10、离校外出时,应妥善保管好个人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公司运营车辆,不图省事乘坐 “黑车”。在校外如遇人身、财产遭受侵害,应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学院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80812。

黄骅市公安局驻学院警务室电话:8887110。

保卫处

2014年9月14日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