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情提示 > 正文

近期国内高校火灾事故情况通报

作者:时间:2016-11-25点击数:

近期,国内高校接连发生一系列火灾事故,不仅暴露出高校在消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也再次为我校以及整个社会的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现将几起火灾事故通报如下:

11月22日下午2时57分,景德镇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一宿舍内突然起火,有4名女生被困宿舍。了解情况后,珠山消防大队新厂中队的官兵们立即赶到现场。当日下午4时许,火势被控制,4名女生被成功救出。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江南都市 报)

11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6号宿舍楼发生火灾,楼道里浓烟弥漫,大批学生跑到宿舍楼下。所幸火势不大,被消防官兵迅速扑灭。

10月30日上午,位于金堂县学府大道的成都文理学院一宿舍突发大火,浓烟从学生宿舍窗户窜出,迅速包围了整幢大楼。上午12点10分左右,辖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利用室内消火栓将火扑灭,而现场目击者称,里面的插板上都插满了电器,而火灾发生的原因也很可能与电器短路相关,具体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8月26日上午,位于洛龙区的河南科技大学一宿舍楼起火,消防官兵经过近一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所幸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我校务必要吸取一系列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消除火灾隐患,防患未然,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Copyright©2018  沧州交通学院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